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积极开展春节前食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 详情
荣山镇积极开展春节前食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本镇实际,由镇综合执法办与片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认真排查辖区内食药品安全隐患,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由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员负责限期内整改。

(二)广泛宣传,强化安全意识。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播放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药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村民的维权意识、防范意识。

(三)突出重点,强化专项检查。针对节前消费比较集中的糕点、饮料、酒类、食用油等方面,重点检查食药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药品、“三无”产品等现象。

(四)加强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向社会公布值班电话,保持通信畅通,确保应急机制有效运转。对突发事件保持高度敏感性,做好食药品安全事故的预防预警和应对准备,及时反应并有效处置节日期间各类食品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