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30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宝轮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部署会议,分析宝轮镇近期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镇村干部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报备制度,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提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守护广大群众人身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由分管领导带队,对镇卫生院及辖区内诊所药店、餐饮店、超市、学校食堂及周边小卖部等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在卫生院及诊所药店,重点对药品的管理存放、生产日期、产地和台账等进行详细的检查;在学校食堂,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在小卖部,着重查验营业执照、许可证,清查三无产品、侵权产品、问题食品。每检查一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建立台账跟踪问效,限期整改。

三是健全管理机制,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宝轮镇以此次排查行动为契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对辖区内诊所药店、餐饮店、学校食堂及周边小卖部等进行动态管理。同时,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杜绝投机取巧、危害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