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四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组织保障 » 详情
荣山镇“四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组织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2-28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深化思想理论。镇党委全面加强党政班子的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创建“廉洁从政、执政为民、法治建设”的党政班子队伍,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工作的能力。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八五”普法、“法律七进”和“基层行”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并且通过新媒体技术,加强网上宣讲,深化网上学习,将学法考法融入到常态化建设中,切实增强全镇机关干部、群众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严格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要求,我镇领导班子牢固树立依法决策意识,主要负责人作出重大决策前,联合相关分管领导、政法委员、司法所所长、法律顾问共同作出决策部署,确保决定合法合规。严格遵守合法性审查规定,未经合法性审查或经审查不合法的,不提交会议讨论和作出决定。

(三)履行政府职能。我镇致力于优化公共服务,严格落实政府服务“好差评”制度,高效办理“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反馈的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涉及市场主体的各类政策措施的公平竞争审查。同时创新政务公开方式,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化、集中化水平,关注网络平台上各种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