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长效治理 » 详情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长效治理
发布时间: 2022-12-28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守查保”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确保工作落实;压实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

二是全面细致排查。以片区所为单位,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检查台账、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做到问题清、情况明,整改到位;地方党委政府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必须根据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模分成ABCD四个等级分别具体落实包保责任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领导、干部人头。

三是准确分级管理。数据及时录入系统,建立利州区“守查保”工作信息库,通过深入开展“守查保”工作,最大程度消除食品经营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守护住利州区食品安全“零事故”底线。准确分级,落实包保责任,加强与经信、商务、税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综合多方意见和建议,对辖区食品经营主体分级,当前全区共完成分级A类主体17户、B类主体64户、C类主体171户、D类主体4786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