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举措”推动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 » 详情
宝轮镇:“三举措”推动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2-12-23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精准发力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充分利用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较多的优势,结合沿街商超酒店较为密集的特点,认真摸排居民务工需求,有效对接企业用工需求,聚焦待就业群体,充分利用“三公里”就业平台、“今日宝轮”公众号等载体开展精准宣传和信息推送,切实帮助广大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帮助企业提供更多用工资源。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持续加强创业政策宣传力度,确保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有效落实,真正将“惠民惠企”理念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创业培训工作,聚焦致富带头人、脱贫户、毕业返乡大学生等群体开展针对性培训,切实做好岗位培训“保饭碗”、技能培训“找饭碗”和创业培训“造饭碗”的有机结合工作,切实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扩大就业的工作目标。

三是用心用情培优育强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为企服务活动,责任干部主动上门宣传解读当前省市区相关帮扶政策,积极协调解决小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境难题,以有温度、有力度的硬招实招新招,推动小微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吸纳更多就业人数,解决群众就业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