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残疾人“两补”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扎实做好残疾人“两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20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推送“两补”政策同时,社区残疾专干对目前符合政策的残疾人开展入户宣传,对享受对象、补贴标准、申报所需资料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二是加强便民服务。结合残疾人基础数据及残疾人管理台账,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及时申报办理;对符合申报条件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积极做好解释工作,疏导其情绪,以确保申报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加强审核把关。按照个人申请、逐级审核的流程和一人一档”要求,对今年筛查登记和新增的重度一、二级残疾人进行核实对死亡、退出低保等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终止补贴申报,严格把好审核审定关,实现动态管理,做到补贴对象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