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19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科学统筹谋划,明确责任主体。街道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定了适合街道特点的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具体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职责分工、实施程序和管理要求等,为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体系提供了制度保障。组织学习了预算绩效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建立“双责任制”预算管理制度,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坚决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要求融入各项工作管理中。

二、深化目标管理,把握绩效导向。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对立项必要性、投入经济性、目标合理性、实施可行性和筹资合规性进行客观、公正评估,以绩效为导向,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和实施绩效监控、开展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科学设定街道部门整体及各项目绩效目标,坚决做到规范完整、科学合理、细化量化。

三、严格落实要求,强化绩效管控。为提高资金使用经济效益,街道加大预算绩效运行跟踪全过程监控,坚持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施“双监控”,定期采集绩效运行信息,对项目预算执行过程中的政策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和预算进度进行分析,确保绩效管理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