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提升城市管理法治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2-12-15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健全执法体系。完善案件审理、自由裁量、执法流程、法制培训等7项内部制度,不断健全行政执法体系“四梁八柱”,全面梳理行政权力责任清单472项,重点规范行政征收、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行为,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权力运行标准化建设。

二是引入专业力量。认真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提高法律顾问参与作用,实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律顾问参与制度、法制审核制度。截至目前,法律顾问参与行政应诉1件,参与集体讨论2次,法制审核10余次,法律咨询50余次,提供有效意见100余条,解决重难点问题30余个。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教育渗透到执法的全过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普法”“以案学法”等方式普及法律常识。截至目前,召开法律大讲堂1次,覆盖200余人,开展法治宣传12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八五”普法微视频3期。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了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