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推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健全机制,加强制度保障。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每月定期召开工作部署研讨会、工作调度推进会,讨论并确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相关细节,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及从业人员诚信情况进行摸排,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不良信用记录和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并按 “四个一律”顶格处理。

(2)加大宣传,开展诚信教育。按照广泛动员、人人参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诚信宣传活动,逐步形成以守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氛围。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3)联合奖惩,加强信用监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数据库,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档案。凡是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信息、安监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系统”中的“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信息、经查实的违法行为举报等信息,均列入相应层级“黑名单”管理。推动信用信息共享和广泛应用,严格依法科学界定守信和失信行为,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做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4)激励诚信,优化审批流程。激励企业安全生产诚实守信,对安全生产诚实守信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相关安全生产行政审批等工作中优先办理。全年共优先办理企业67家。对全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严格检查,对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严格审查,加大行政执法检查频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