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 详情
河西街道: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14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积极开展关爱宣传。通过“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爱耳日”“爱眼日”等相关节日,多形式多手段多渠道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残疾人康复科普知识、“两项补贴”等惠民政策,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切实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扎实做好康复救助。全面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康复救助双结合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落实脑瘫儿童机构康复训练1人、智障儿童机构康复训练1人,免费服药医疗救助30人,白内障免费手术3人,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救助2人,为下肢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5人,为听力残疾人验配助听器2人。

(3)提升教育就业水平。全年申报灵活就业(创业)补贴26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人。积极支持辖区新时代服装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发展,街道主要领导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慰问活动,关心残疾人的就业和生活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