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多措并举筑牢冬季食品安全“防线” » 详情
金洞乡:多措并举筑牢冬季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2-07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乡领导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对全乡食品安全工作特别是近期秋冬季食品安全工作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责任,统筹做好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管和信息报送,督促各村属地管理职责落实到位。

二是落实监督检查,规范市场运行。乡社事办组织人员定期深入农贸市场、各大小商店、餐饮饭店、校园等地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围绕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从业人员是否符合健康要求,食品贮存及摆放是否符合安全条件,有无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内容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到位,并建立台账做好跟踪“回头看”。

三是落实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横幅等方式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向餐饮从业者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弘扬节约用餐、使用公勺公筷的文明新风尚,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从业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在全乡上下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