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 详情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05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区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正处于疫情处置关键期,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松动、决不能麻痹大意。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深化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充分运用前几轮防控战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精准做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咬紧牙关、坚持奋战,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全市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 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地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隐患整治。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专项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经常性开展推演和实战演练,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靠前排查隐患等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完善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要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总结推广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强化火源管控;要加强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体系,全面掌握辖区内地形地貌、应急通道、灭火水源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科学有序应对。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多渠道开展群众宣传教育,努力构建群防群治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决防止责任“真空”;要严肃责任追究,强化通报曝光、警示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