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举措”务求垃圾分类实效 » 详情
万缘街道“三举措”务求垃圾分类实效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分类实效。街道集中力量,充分调研发动,组建垃圾分类督导队伍,每天实施垃圾分类现场指导,重点从宣传氛围营造、硬件设施配套、指导工作情况、垃圾分类准确率、分类工作台账资料等多个方面开展“地毯式”自查工作;一周一次总结,并形成工作通报,督促各村(社区)及时改正,提高分类工作实效。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分类收集。生活垃圾分类是当前的工作重点,餐饮商户作为餐厨垃圾产生主体,街道就餐饮行业餐厨垃圾处理给予现场指导,联合区级部门为餐饮商户配置厨余垃圾收集桶,进行厨余垃圾的分类收集和运输。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宣传氛围。组建垃圾分类专题宣传队伍,在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入户宣传,并签订居民承诺书,累计宣传万余人次。同时通过张贴宣传展板、安装垃圾分类点位指示牌、垃圾分类进校园等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力争达到辖区内群众知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