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0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8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0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2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30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90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8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祖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宗虎、区政协主席李映文出席会议。

图片

张勋图指出,本轮疫情链条复杂、波及面广,经过连续作战和集中攻坚,社会面感染者逐渐减少,但防控工作仍在吃紧处、更是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从严从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张勋图强调,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组织管理,摸清摸透辖区人员底数,科学精准设置采样点位,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采样,确保社会面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推动重点地区核酸筛查“日清日结”。要持续深入落实报备管理工作,从严管控居家隔离人员,切实管好人、把好门,推动酒店、社区、物业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细。要进一步提升集中隔离场所使用效能,深入细致研判疫情走势,全面准确排查风险人员,科学精准储备隔离酒店,确保应急状态和日常使用均能满足。要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情绪疏导、服务保障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支持。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信息鉴别能力,提升驾驭风险水平,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郭祖炎强调,要清醒认识本轮疫情取得的成果,坚持精准防控思路,全面准确完整落实“二十条”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果敢决策,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风险扼杀在摇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政府第三办公区一楼会议室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