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公安分局:三措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详情
区公安分局:三措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打牢“强心针”。一是强化社会稳控。建立“党政主导、主管主责、属地主控、公安主动”大维稳工作机制,推动做好教育疏导、源头管控等工作,全年排查不稳定风险问题13类136个,配合党委政府疏导风险问题55个。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强森林防灭火、城市消防、民爆危化物品、大型活动、内保单位等安全监管,严格物流寄递、网吧、旅店实名制管理,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57起。三是强化乱点整治。积极探索“法治、德治、智治”的深度融合治理模式,走出了南河二十九街坊的基层善治之路,实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目标。

二、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找准“着力点”。一是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与河长办、水利、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行动,排查整治涉及大气、水、土壤污染等领域“乱建、乱采、乱堆、乱占”等突出问题,并深入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专项行动,切实为水环境治理工作保驾护航。今年共侦破相关案件6起,抓获嫌疑人13人,缴获各类野生鱼50余公斤。二是提供优质惠企服务。坚持“企业发展到哪里,警务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落实“三同步三到位”机制,完善项目驻点、项目警官机制,最大限度护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全面提升分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保护市场经济秩序,增添“催化剂”。一是加大农民工欠薪整治力度。积极参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深化与人社、交通、建设等部门协同联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非法讨薪”等违法犯罪,全力保障农民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二是优化文旅兴区治安环境。依托“社区民(辅)警+村(居)委会+平安义警”模式,对接美团、携程、途中、途家、飞猪等电商平台,清理掌握辖区网约房、民宿房源信息以及寄递物流经营情况,并指导网约房、民宿业主全部安装“川e宿”微信小程序,实行高效监管。三是严打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插手企业正常经济纠纷、扰乱企业生产秩序的阻工断道、强揽工程、寻衅滋事、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对重大有影响案件,实行挂牌督办,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