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9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7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9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7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9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7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祖炎出席会议。

张勋图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本地疫情与外地输入交织存在,但总体可控、逐步向好。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保持定力,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把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以更大决心、更快速度、更高效率处置疫情,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勋图强调,要快速高效处置疫情,按照“发现要快、响应要快、流调要快、管控要快”工作要求,实现以快制快,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科学精准、坚决果断切断传播链。要切实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进一步优化送检流程,不断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准确性。要在防输入上再下功夫,紧盯各个方向的风险源,做好各个渠道防输入工作,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返乡潮,合理安排人员分流,确保有力有序。要在防扩散上再下功夫,用活用好网格员、楼栋长、物业人员和社区干部力量,全面排查梳理优化各领域各场所各环节工作措施,从严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严防疫情风险扩散。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以更加精细、更加暖心、更加便民的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看病就医等需求,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郭祖炎强调,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要强化风险管控,快速筛查、迅速处置,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多解决问题、多提供支持,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政府第三办公区一楼会议室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