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6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01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8日,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36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祖炎出席会议。

张勋图指出,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在严峻形势面前,稍有犹疑、稍有动摇,就可能错失疫情防控先机,极大增加后期的防控难度,加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勋图强调,要着眼“远端”关口前移,引导来(返)区人员主动做好报备登记、个人防护等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在前、做在先。要着眼“近端”严防死守,严格执行来(返)区人员“落地检”,扎实做好风险人员及时检,用好用足三公(工)协同,科学精准织密疫情防控网。要着眼“末端”群防群控,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基层防疫专员、网格员和下沉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社区共建共治作用,将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基层社区、楼栋单元。

张勋图强调,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密切关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力求措施更加精准、群众更加方便。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继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执行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罚、督促整改、通报警示,确保时刻拧紧防疫“安全阀”。

郭祖炎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盯死看牢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统筹抓好追阳、流调、转运、隔离等关键环节,持续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政府第三办公区一楼会议室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工作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