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民政局“三到位”助力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 详情
区民政局“三到位”助力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区民政局   信息类型: 社会救助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兜底保障落实到位加强对已脱贫人口和边缘人口监测和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排查,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救助范围。对城镇精准帮扶困难人口和易返贫致贫监测人口,按城乡低保标准实施全额兜底保障874人,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二、站内救助服务到位。加强站内应急值守,保证救助热线全天畅通,及时响应求助线索。强化站内照料服务职责,做到居住场所、生活用品、伙食标准等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确保御寒保暖物资充足。根据受助人员性别、年龄和身心状况分类施救,并协调有关部门提供心理辅导、法律援助、就业咨询等服务。将130余名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治疗的特困人员和因精神失常流浪至我辖区难以查找户籍的乞讨人员,妥善安置处置送至集中托管机构供养。

三、救助政策衔接到位。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和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做好安全温暖越冬与受灾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的统筹衔接,科学制定方案,面对面、手把手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冬季取暖用电等安全尝试的普及;主动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对交通要道、桥梁涵洞、拆迁区域、城乡结合部等8个重点区域联合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做到及时施救、应救尽救;在可能存在露宿人员集中地区设立开放式救助服务点和临时庇护避寒场所,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暖衣、有场所避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