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多举措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多举措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30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燃气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把燃气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紧扣重点领域、防控防范重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实施方案,在常态化开展日常安全管理的同时,重点推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风险管控。

强化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各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现象、燃气器具安装是否符合规范、燃气安全报警仪是否正常使用等,对发现的问题逐个建立问题台账并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整改不留死角,将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中。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在排查过程中开展面对面宣传,详细讲解生活中燃气安全知识以及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并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居民充分认识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横幅、宣传单、LED显示屏等途径扩大燃气安全宣传范围,营造“人人管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