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个到位”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 详情
雪峰街道“四个到位”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发布时间: 2022-11-29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取暖补贴发放到位。为使困难群众顺利过冬、温暖生活,雪峰街道及谋划,全面开展困难群众冬季取暖补贴审核发放工作,为特困供养对象按时发放冬季取暖补贴。同时,积极帮助特困人员购买燃煤等取暖物资,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冬季取暖需求。

二是工作机制完善到位。聚焦重点困难对象、低收入人群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制定下发《雪峰街道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推动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真心真情对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应救尽救”。截至目前,摸排新增低保817人,低保提标38人,新增特困供养对象1212人,对35105人低收入对象发放临时补贴。

三是特殊群体关怀到位。组建由挂联干部、村社干部、青年志愿者、双报到志愿者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采取“普遍探访+重点探访”方式,以“早看窗帘晚看灯”之举重点关注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生活起居,以“帮困暖冬”之行定期走访困难群众,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及时将探访帮扶情况记入工作台账,建立工作跟踪机制,确保不落一户、持续跟进。

四是工作模式实施到位。雪峰街道及时落实特困人员基本生活费、照料护理费发放工作,不断完善“资金+物质+照料服务”救助机制,明确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政策措施。在提供服务的同时,结合关爱服务行动,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住房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等情况全面排查,安排专业人员及时解决相关安全隐患,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送上特殊的冬季“安全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