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残联:探索“互联网+”辅具适配新模式,切实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 详情
区残联:探索“互联网+”辅具适配新模式,切实增强残疾人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区残联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精准视访。建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业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乡镇街道专干为成员的视访领导小组。组织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不同年龄阶段、收入各异的残疾人入户走访,对辅具适配方式及型号、种类等方面深入调研、登记造册,为政策出台提供数据支撑。

二是精准研判。分类汇总整理调查数据资料,针对残疾人辅具适配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对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对象、目录、标准、实施步骤以及办理流程等进行风险评估、科学研判,为政策出台提供科学依据。

三是精准施策。召开理事会专题会议,研讨“互联网+”辅具适配方案,9月底联合区财政局制定出台了《广元市利州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方案》,明确了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对象、目录、标准、实施步骤、办理流程、资金管理与监督等问题,并于今年101日起全面实施,为实施残疾人辅具适配补贴提供了政策支撑。

四是精准补贴。依据文件要求,严审补贴对象资格条件、办理程序,对照目录和补贴标准,通过“一卡通”一次性将补贴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已有5人享受该项政策红利。该项政策的有序推进,不但充分满足了残疾人辅助器具个性化需求,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辅具适配的高效性、节约性、便捷性、科学性,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