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四举措”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再上新台阶 » 详情
利州区“四举措”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依法加强统计队伍建设。要加强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统计力量,强化村(社区)统计队伍建设,落实具体责任人,保持统计工作人员的稳定,人员调动严格遵守“先进后出”原则,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统计人员业务技能、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培训,提升统计人员的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明确统计职责任务,建立部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体系,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和基层统计规范化有关规定,按照“七有八化”标准推动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行业内统计制度、统计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统计档案资料真实完整。

三是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支持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独立依法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干预统计工作,加大统计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加强统计法制宣传,广泛持久地开展统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领导干部、统计人员、企业、社会群众的统计法律意识。

四是切实加强统计保障。要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业人员共同抓的责任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财政上对统计工作经费投入,保障统计调查日常工作经费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