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三举措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 详情
金洞乡:三举措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乡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乡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明确职责,整合资源,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落实。

2)加强舆论宣传。通过村村响、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大力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让群众了解、知晓未成年人保护的反映、求助途径和内容,提升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思想认识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3)深入排查治理。全面摸排辖区未成年人情况,建立动态信息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困境儿童,全面建成“一人一档一策”,细化帮扶措施,落实好救助政策。同时,加强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全面排查和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和涉及未成年人的场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