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密织煤矿安全监管责任网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密织煤矿安全监管责任网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政府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发改、供电部门和煤矿所在地乡镇(街道)力量,研究解决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和重大问题。

二是建立了“区级领导包矿”制度,区内7处煤矿都落实了7名区级领导一一对口联系,每月区级领导至少到所联系煤矿开展1次督导检查。

三是按照“一矿一专班”制度,成立了7个煤矿安全监管专班,分别由区应急、自然资源、发改、供电、公安、乡镇(街道)等部门人员组成,采取突击检查、暗访暗查、井下核查等方式,对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检查。

四是制定了“双驻矿安监员”制度,每处启动煤矿都安排了2名驻矿安监员,其中区应急管理局和属地乡镇(街道)各1名,确保了煤矿监管工作不留空档。

五是机关干部适时开展“驻矿蹲点”工作,在国庆、党的二十大和春节等重点时段,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驻矿蹲点”方案,组织涉煤管人员全员下矿蹲驻矿点,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