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建局:“三举措”全力化解房地产风险矛盾 » 详情
区住建局:“三举措”全力化解房地产风险矛盾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找准“定位”,压实化解责任。强化政治意识,积极主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紧紧围绕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工程质量、预售销售、物业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组织召开防范化解会议,分析研究房地产市场重大风险,并加强常态化管理,将“强监管”融入房地产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

二是找准“重点”,加强执法排查。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重点对可能存在社会矛盾风险点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深入摸排,对存在隐患的责任单位要求立行立改,做好督导“回头看”工作。同时,对群众举报较多或集中投诉的项目实行分管领导包案管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回复人民群众关切,切实做到及时介入,妥善处理。今年以来,对全区4个问题楼盘共召开协调会议10余次、开展专项检查40余次,解决问题20余个。

三是找准“症结”,提升化解质效。健全项目巡查督促机制,严格执行预售资金监管审批制度,分类建立房地产领域风险防治工作台账,指定专人做好信息记录,坚持每月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推进工作,以全面摸清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房地产领域既存风险,推动利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