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三举措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 详情
河西街道三举措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时调整完善安委会成员、各防指成员架构,制定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与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各行业领域全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街道安委会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发放1份安全提醒函,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形成了“党政主抓、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2)坚持宣传引导,打造社会共治。通过会议宣讲、入户宣传、坝坝会、标语、广播、宣传资料、“河之西”微信公众号等,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消防、防灾减灾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张贴公告、会议等形式通报典型事故案例,做好群众警示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围绕道路交通、燃气安全、用电用火安全等主题印制、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结合安全大检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既当好“检查员”,又当好“宣传员”“普法员”,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3)聚焦重点领域,化解风险隐患。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突出乙炔、液化石油天然气等高危化学品的监管工作,深化烟花爆竹经营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只减不增”原则严格控制数量。在交通运输领域,深刻汲取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校车、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无牌(证)三(四)轮车、非法营运、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城镇燃气领域,聚焦燃气经营、餐饮、老旧小区、燃气工程,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摸底排查整治,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纳入全办安全生产督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整治实效;在消防领域,紧盯高层建筑、学校医院、公共娱乐、石油化工、物流仓储、老旧小区、农家乐、小微企业、家庭作坊等高风险场所,对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突出风险进行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