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 南河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 详情
九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 南河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2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11月2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南河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玲主持召开与南河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王兵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王玲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南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王玲提出,一是围绕巡察监督重点,做深做实“政治体检”。巡察的根本任务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标准是“四个对照”。对街道党工委的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社区监督重点围绕“五察”。二是把握巡察工作程序,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严格工作程序,巡察工作主要按照集中巡察、报告情况、巡察移交、巡察反馈、巡察整改五个环节进行。严格工作方法,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列席会议、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方式进行。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在政务媒体公布此次巡察工作的相关情况。三是强化政治意识,全力支持配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南河街道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枝斌强调,一是要搞清楚巡察到底是什么。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始终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工作方针在开展。二是要搞清楚接受巡察怎么做。南河街道党工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履责,主动配合,整改落实,促进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搞清楚政治巡察怎么干严格政治监督,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视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严格程序方式,巡察组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流程和区委的授权开展工作;严格纪律要求,巡察组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要求。

南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兵作表态发言,坚决做到讲政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南河街道将认真配合巡察各项工作,重视巡察,理解巡察,同心同向,共同发力,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确保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坚决遵守巡察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南河街道的实际情况。三是坚决做实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南河街道将认真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直面问题,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南河街道党工委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11月21日至12月底)设专门信访电话:18781205252(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电子邮箱:lzxcz01@163.com,邮政信箱:广元市利州区南河西安路63号,邮编:628000,并在区委巡察办大门口,南河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大门口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区委《关于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南河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河街道党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