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1-14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1月11日0时—24时,该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隔离管控期间检测发现,已全部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疫情外溢风险,全区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

图片

据通报,11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利州区坚决贯彻、迅速落实。根据核酸检测和流调情况,经综合评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1月12日8时起,再次调整部分区域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区域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的通告》,请广大市民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相应防疫措施。

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复学复诊问题相关情况。全区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从11月13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教学,具体返校时间和事宜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通知学生和家长。辖区内医疗机构将有序开诊,各类诊所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各类药店对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请广大市民注意留意相关学校和医院发布的通知、须知等,按要求办理相关复学就诊事宜。

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疫情冲击,给人民生活和正常生产经营造成许多不便。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配合、齐心抗疫,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对此深表感谢和敬意。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正逐步平稳向常态化防控过渡。但随着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到来和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更加精准的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利州区将在持续抓好“入川即检”,抓严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防控,抓细风险排查和疫情监测的同时,采取“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的方式,落实项目、企业和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复产复市和纾困解难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谋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起来。请广大市民继续提高警惕,再接再厉、坚持到底,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这座美丽城市。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