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1-0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6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疫情最新情况。

图片

据通报,11月5日0时至6日12时,该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为全员核酸筛查发现,目前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这是该区“10·16”疫情连续6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报告后,再次在社会面筛查发现阳性感染者。

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南河街道万豪、绿诗雅和东坝街道百利城金苹果三家KTV等地,存在社会面传播风险,加之特定场所内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基因测序和溯源工作正在进行,相关情况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尤其是已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绝大多数病例在5日上午全员核酸混检结果为阴性,5日晚上进行重点筛查单人单管检测,结果为阳性,显示出病毒的传染力、隐匿性、逃逸性、扩散性较强,大幅增加了疫情处置难度。初步研判,后续在密接、次密接和重点管控区域内报告阳性感染者的可能性极大。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统筹调度,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专班和部门,以快制快,迅速开展流调追踪、核酸检测、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各项疫情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有效避免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按照精准科学防控有关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专家研判,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6日清晨6时起加强部分区域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分区域、分行业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在安全、可靠基础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根本目的是要快速斩断疫情社会面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还人民群众以安全、安定、安宁的生活环境。

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性社会管控给市民朋友带来诸多不便,我们始终与大家在一起,将继续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各种渠道收集市民朋友的诉求和意见,竭尽全力做好生活、就医等保障,持续为市民朋友分忧解难。后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相关措施。

疫情尚未远去,我们仍需努力。城市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只为齐心协力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我们坚信,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定能尽快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