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宣传培训,扩大政策知晓度。安排专人,汇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及优惠政策,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微信、QQ、短信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主动对接所辖管户,点对点、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帮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缴费。

二是主动汇报,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牢固树立“税费皆重”理念,及时召开党委专项会议安排部署,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向区委区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积极协调财政、文教、卫生、民政等主管部门,完善非税收入部门协同共管机制,确保征收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未雨绸缪,及时摸清缴费底数。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对行政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和30人以上的企业建立分类管理台账。工作专班通过数据比对,掌握第一手资料,融合减免政策因素,测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应缴数据下发执行。管理分局依据台账按周开展征缴情况比对,催报催缴,确保应征尽征。

四是部门联动,保障机制高效畅通。区局主动与区残联、财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时传递已安置残疾人数、征收数据信息及未申报信息,发出催报催缴提醒。针对行政事业单位专项资金短缺的困境,主动向财政部门汇报寻求解决方法。积极协调财政、文教、卫生、民政等主管部门,共同对所辖单位的残保金征缴情况进行督促落实,营造共同治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新局面。

五是循序渐进,申报数据实时监控。依托金三系统及税收业务分析平台等软件系统和残联提供的残疾人安置数据,落实疑点数据“周周清”要求,及时核查相关申报数据。对优惠政策没有享受或享受不准确的,及时通知缴费人进行申报更正,涉及多缴需退库的,跟踪退费流程,确保应享尽享;对于排查出的工资水平偏低和无理由零申报,及时联系缴费人逐项核实更正,提高了申报的有效性与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