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 详情
荣山镇多措并举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02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实效。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以镇长为组长,支部书记和种粮大户为组员,先后召开秸秆禁烧专题部署会议,制定禁烧工作方案,实行乡镇包片干部、支部书记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包保,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二)丰富宣传方式,转变传统观念。天气转晴,采取“喇叭响起来、人员动起来、标语打出来、微信群喊起来”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党员宣传小分队“组组到”、巡逻车、“户户到”、张贴禁烧通告、发放《禁烧秸秆告知书》和悬挂禁烧宣传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积极营造“不敢烧、不愿烧、不会烧”的浓厚氛围。

(三)加强督查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建立秸秆禁烧巡逻机制,镇村工作人员不定时入田间地头开展巡逻,排查有无火点和易发火灾点位,做到及时清除隐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责任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真正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