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三个强化”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详情
白朝乡:“三个强化”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认识,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全乡上下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将安全生产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乡党委就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全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9个村(社区)负责人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规定层层要求,层层执行。

二是强化宣传,把工作氛围落到实处。各村(社区)通过“敲门行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坝坝会以及张贴安全生产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新版《安全生产法》和防灾避险应急知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重大宣传教育活动,拓展宣传广度,延伸宣传深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乡上下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环境氛围。

三是强化担当,把隐患排查落到实处。成立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小组,集中开展用电、水域、消防、餐饮、道路交通等隐患排查活动,加大对事故易发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力度,建立好整改台账,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时落实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乡应急管理办公室。同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队伍,对重点区域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