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图片

据通报,10月24日0—24时,该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全部在重点管控集中隔离人员和区域发现。目前,上述病例全部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无疫情外溢风险。

据疾控部门基因溯源结果显示,上述人员和前几日报告病例感染毒株全部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染性强,有效再生指数高,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者比例高,传播过程隐匿,个别病例潜伏期较长等特点,比既往毒株更难控制,可能经气溶胶形式传播扩散,加之广元地处四川北大门,近期外省来(返)广人员较多等因素,导致疫情在重点区域内局部快速传播、集中感染暴发。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来该区指导,省市区扁平一体化快速响应,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强救治”总体策略,统筹集中全市资源力量,全面加强社会面临时管控,科学划定高中风险区范围,持续加大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专项开展特殊人群服务保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最有力组织动员,加快社会面清零各项工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为疫情防控倾注艰辛努力,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硬核抗疫”的精神力量,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利州区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实施,全区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扭转、逐步向好。经过适时调整防控措施,相关区域部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今日10时起,又调整了上西街道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但重点管控区域风险尚未绝对排除,后续继续报告阳性感染者的可能依然存在,本次疫情处置正处于曙光日益显现、尚需高度警惕的关键时刻。该区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广元人守望着广元城,广元人守护了广元城。大家一起携手同行、齐心战疫,必定能够共渡难关,迎来花开。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