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夯实防控责任 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详情
张勋图:夯实防控责任 细化工作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时间: 2022-10-22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20日晚,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万缘、东坝、嘉陵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程远泽参加督导调研。

图片

图片

“每天工作流程有哪些?都有什么保障措施?”来到转运专班和特殊人群关爱专班,张勋图详细了解专班运作、日常调度、值班值守等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工作专班是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重要堡垒,要科学调度指挥,强化力量、信息、物资统筹,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加强转运队伍建设,明确责任领导、工作纪律,着力规范转运流程,全力做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转运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完善特殊困难群众台账,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力度,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精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舒心生活、安心工作。

东坝街道人防小区是典型的开放式小区。来到该小区,张勋图与值班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封控管理情况。他强调,开放式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人员情况复杂、进出通道较多,管理难度大。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用好楼道长、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加强人员排查管控,督促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把人管住、服务好。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加强防控政策和自我防护知识宣传,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嘉陵街道静心楼是本轮疫情划定的高风险区。张勋图详细了解住户人数、风险人员管控等情况。他强调,封控区要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确保封得住、管得严。要加强日常监管、消毒消杀、垃圾处理等工作流程,紧盯细节、严防漏洞,切实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生命健康。要用心用情关爱管控区群众,把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贯穿始终,引导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坚实防线。

区领导任小强、张祥、陈立松、杜晓蓉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