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1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近期安全生产系列会议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城镇燃气、自建房、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操作岗位、压实到最小单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庆节值班调度视频会议疫情防控精神、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分级分类管控力度做好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严防疫情风险外溢;要严格医务、风险人员转运等防控一线人员闭环管理,严格管控已放开的公共场所,规范管理各级医疗机构和“四类药品”;要加大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广即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医疗机构、物流等重点行业场所管控力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暨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各项要求,确保全区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扎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脱贫地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治理等重点工作,让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要以抓好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和防返贫监测第二轮排查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检视,及时整改发现问题,不断夯实脱贫基础、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新型城镇化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拟推荐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优秀个人建议名单(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听取区委群工局关于全区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前学习了《广元市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修订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