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三举措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 详情
三堆镇三举措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3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深化组织。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各分管领导、相关办、站(所)负责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同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讨论确定辖区河道分段管理责任清单,将责任任务层层压实,形成镇、村(社区)、网格的三级工作责任机制,确保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LED屏、村务公开栏、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转发环境保护相关宣传知识,引导辖区群众主动认识、积极参与水环境保护。

三是落实治污。对辖区河流流域内涉及的工业、农业、生活污染源开展排查,严厉打击辖区内水环境保护重点区域污水垃圾乱排乱倒问题,加强对沿河畜禽养殖业的监督管理,确保污水不乱排,必要时以人工打捞方式,清理水面的生活垃圾、漂浮物等,持续保障江水清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