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书记张勋图、区长郭祖炎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敲门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 详情
区委书记张勋图、区长郭祖炎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敲门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0-09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8日晚,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勋图,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祖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敲门行动”落实情况开展暗访检查,深挖细查短板漏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张勋图在检查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勋图一行先后来到万缘老街居民自建点、东方鹭岛、翡翠城、香颂湾,详细了解防控措施和“敲门行动”落实情况。张勋图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决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要科学有序、统筹调配核酸检测力量,加强宣传发动和人员组织,全力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小区物业、网格员、志愿者作用,扎实开展“敲门行动”,督促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服务意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安抚工作,用贴心暖心的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与信任,将“敲门行动”变成主动上门、服务群众的“暖心行动”。要坚持边控边调、科学处置,加快推进流调溯源,严密细致排查管控,以快制快把社会面风险捞干筛净,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张勋图一行还前往大石交通卡点,详细了解查验流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张勋图强调,要严肃要求、严格规范、严谨操作,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轮班轮岗,合理安排休息,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

郭祖炎一行先后前往南河29街坊开放式小区、南河金龙小区、嘉陵下河街社区、上西逸城酒店、东坝天立学府华庭小区,通过现场询问、检查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入户摸排、台账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郭祖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务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提高工作效率,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强专业化培训,做到工作流程掌握、要求熟悉、过程规范,确保“敲门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及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借助此次“敲门”机会,向广大群众进行防疫政策解读,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

在检查过程中,郭祖炎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叮嘱大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让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区领导程远泽、安宗明、冯维均、任小强、张祥、罗宏、孙玉娟、陈立松、杜晓蓉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