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10-06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6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措施。

10月5日,利州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市区两级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提级管控,市区一体扁平化运作,市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激活前线联合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力量从快从速开展流调溯源,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类管控,统筹做好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终末端消毒等工作。一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对3个涉疫点位周边1公里实施全员核酸检测。10月5日7时,发布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公告。累计采样614199人份,截至10月6日6时,全部检验结果均为阴性。二是立即开展排查管控。第一时间出动流调队伍20支、124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截至10月5日18时,累计排查密接146人,均已管控到位。同时,根据流调溯源情况,按照“发现一处、管控一处”的要求,对涉疫场所进行临时管控,并全面做好环境终末卫生消毒。三是实行全域临时性管控。10月5日8时40分,利州区对外发布了临时性管控通告,所有非生活必须场所暂停营业。四是开展重点人员赋码。根据风险研判,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进行赋码和弹窗提醒,请“健康码”异常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鉴于本轮疫情个别确诊病例社会面活动较广、轨迹相对复杂,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外溢,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10月6日17时,我们发布了《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公告》,就加强社会面管控提出了要求:自2022年10月6日20时至10月9日20时,对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重点是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全体居民居家;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进一步强化交通管控、规范行业场所管理、严格门诊就诊管理、全力保障群众基本需求、切实维护生产秩序,概括起来为:人不出门、车不上路、店不开门、核酸不漏、物资不断、生病能医、生产不停、社会有序。

目前,全市现有各类保供企业165家、生产企业(基地)136家,应急运输车辆490台,应急物资中转站24个,应急配送人员30151人。其中利州区共有保供企业40家,粮油加工企业3家,蔬菜生产基地15个,应急保供畜产品企业11家,应急保供生产企业17家,政府储备粮油24140吨,保供网络全链条运行正常,市主城区生活必需品米、面、油、肉、蛋类、奶、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广大市民群众如有需要,请致电12345市长热线。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