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工作 » 详情
张勋图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4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3日,区委书记张勋图前往三堆镇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生态环保和河长制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华南参加调研。

“观测点位设置在哪里?”“避灾线路如何选择?”在三堆镇井田村装房滑坡点,张勋图与当地干部群众、地灾监测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动态巡查排查、及时预警预报,加强防灾避险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在白龙江河畔,张勋图边看边问,详细听取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六大任务”,持续加强河湖管护治理,不断提高水域环境质量,确保一江春水出利州。来到三堆镇污水处理站,张勋图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和雨污分流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绿色低碳立区战略,持续提升城乡污水全收集、全处理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示范区。

随后,张勋图还前往三堆镇九龙村漫水坝,现场查看河水水位上涨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警戒巡逻、应急防范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抓好灾害预警和人员疏散,确保无重大险情发生。

区领导杜晓蓉,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张星戈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