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统计局“三举措”优化统计服务 » 详情
区统计局“三举措”优化统计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关注指标变化,及时更新统计资料。根据各行业部门数据发布时间及指标变化情况,突出统计数据“精、准、快”的特点,及时更新、发布《统计月报》《统计资料》,调整数据服务内容,保证统计资料的常编常新,使其实用性、可读性增强。

二是关注行业趋势,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围绕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额、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等重点行业重要指标,积极做好主要数据指标动态监测和预警,强化及时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依据基层调研、企业调研,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分析和主要指标数据解读。

三是关注领导需求,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领导决策需求,根据季度指标运行态势,深入分析研究各专业数据,及时梳理出领导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和主要经济指标走势。捕捉经济运行中的新苗头、新变化、新亮点,反映真实经济运行情况,形成专题分析报告,提供给区领导参阅,做到统计分析更精准、统计服务更优质,充分发挥好统计风向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