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四加强”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 详情
宝轮镇“四加强”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全镇道路交通安全一盘棋。成立由责任领导为核心的镇级道路交通安全专班,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形成道路交通安全整体协作上下一盘棋的格局。厘清各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职责,定期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形成合力。

二是加强宣传工作,引导村民自觉树立安全意识。通过在农村道路沿线设置醒目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将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写入各村村规民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参与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行动中来。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事故频发路段开展定期巡查;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农用车辆、客车、以及接送学生的私家车等进行不定期抽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四是加强应急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由镇应急管理队伍、派出所、卫生院、各村社工作人员组成道路交通安全救援队伍,不定期组织道路交通安全救援演练,设置不同情境,提高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打造一支高效处置突发情况的应急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