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首列列车发车 » 详情
四川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首列列车发车
发布时间: 2022-08-31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四川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首列列车发车「相关图片」

8月29日,一列满载四川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白桂斌 摄(视觉四川)

8月29日上午,四川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首列列车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

记者从当天举行的四川省“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启动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首列列车发车仪式上获悉,此次我省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将发两列列车,货值近1亿元,首列货值金额5000万元左右。今年,全省通过蓉欧班列出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贸易额预计达750亿元。

四川省“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的启动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集中出海列车的发车旨在为“四川造”出川护航,在稳定经济增长、动员和引导全社会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营造知识产权保护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活动上,四川省“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德阳、绵阳、广元、达州、资阳基地也正式授牌启动。基地主要开展指导企业开展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风险预警防控和应急机制建设、指导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开展知识产权涉外能力提升活动,培训培养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国际贸易人才;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知识产权海外保险等工作。成都市青白江区政府与基地签订合作协议,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三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分别与基地签订框架协议。(记者 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