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1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人口集聚工程的决策部署,把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切实促进全区农民工及时充分就业;要充分发挥劳务专业合作社作用,精准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就业意向、从业情况、培训和创业意愿情况,做到因人施策、精准服务;要全面落实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社保转移、子女就学、就业创业指导、关心关爱等各项政策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真正为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拓渠道、搭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行田长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核心要义和具体规定,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全区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绿色发展原则,扎实抓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巩固提升耕地质量等5个方面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推动田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监督更加严格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国家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通知》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全力支持和保障调查工作,充分利用全区行政资源助推国家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与国家统计局广元调查队的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利州调查品牌;

要切实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决策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田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听取了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情况、广元市利州区2022年上半年组织收入和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情况、广元市利州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与“二调”、2020年度国土变更调查主要数据对比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