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聚焦“四精”助企纾困解难 » 详情
利州税务聚焦“四精”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7-29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精确执法再梳理再规范。严格落实好总局“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和川渝地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一步规范行使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促进税务执法公平公正。认真打造云上枫桥、曌税枫桥、红色枫桥等品牌,大力开展税务司法协作,主动创新税务执法方式,强化事前预警、事中调解、事后回访闭环式管理,将事后处罚前置到事前提醒,不断完善纳税人缴费人权利救济和税费争议解决机制,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干事创业热情,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精细服务再提质再增效。认真落实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制度,积极开展“提级走访·助企纾困解难”活动,切实进企业、察实情,以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为契机,在人力资源优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职能职责整合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在税费服务和体验上突破创新,大力推进村能办、家门办、邮政办、银行办、网上办,全力破解涉税难题、疏通堵点、优化服务,用实实在在的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指数”。

精准监管再智能再聚力。切实把稳“税收监管大年”的深刻内涵,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优势,深度盘活税收大数据,静态搞好税种联动分析,动态做好税源变化、收入形势变化、政策性退税效应等评估,让纾困解难更准。持续完善“信用+风险”监管机制,优化税收风险防控流程,抓好数据收集、归集和分析应用,及时化解涉税风险,不断提升“以数治税”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做好纳税信用评价工作, 切实营造良好税收秩序,让守信者健步阳光大道,让失信者难过独木小桥。

精诚共治再优化再拓展。筑牢“企业稳,经济稳,社会就稳”的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好“税务+党政”“税务+司法”“税务+邮政”“税务+银行”等税收共治格局,不断推进基础信息共管、涉税数据共享、征管协作共治、经济税源共育、信用体系共建,进一步拓展协作渠道,创新机制举措,不断深化“银税互动”“税邮合作”等方面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各方信息互通,改进服务方式方法,缓解融资难等实际困难,积极培植涵养税源,助力企业不断更新换代和改造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