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人社局织密便民服务网,提升群众幸福感 » 详情
区人社局织密便民服务网,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即时制卡一次办,筑牢“民生卡”应用底座。基础服务有保障,我区与7家银行合作,在9个乡镇街道共设有即时制卡服务网点49个,群众可就近选择银行网点,现场一站式申领、制卡、取卡,实现社保卡办理15分钟立等可取,大大缩短群众的等待期。今年上半年,全区社保卡累计发放8600余张。

高频业务家门办,畅通“方便卡”办理渠道。基层服务更便捷,社保卡业务经办服务下延至村(社区),目前已开通万缘街道碧桂园小区、上西街道则天南路社区、南河街道体育场社区、接官亭社区、雪峰街道雪峰寺社区、五州社区、芸香社区、龙潭乡曙光村、桃园村等9个村(社区)的金保网络。激活、挂失、解挂、密码修改、密码重置、参保地转移等10项社保卡高频业务均可实现家门口办理。

惠民惠农一卡通,解锁“幸福卡”便民密码。财政补贴更透明,涉及农业、就业、教育等累计71个补贴项目通过社保卡发放,共累计发放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6.36亿元,惠及183.94万人次,切实保障了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的阳光、透明、及时、高效,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社会保障卡服务,让社保卡变“幸福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