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三举措”全面整治承包耕地撂荒 » 详情
雪峰街道“三举措”全面整治承包耕地撂荒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耕地撂荒治理及春耕生产工作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直接关系到早稻收成和全年粮食丰产丰收,雪峰街道党工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召开班子会、干部职工大会、村民小组会,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层层传递达到村、到组、到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二是提供技术指导。街道撂荒耕地治理工作组进村入户,引导和动员群众提前谋划,多种、种好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并做好技术服务,力争今年粮食生产上新台阶。同时,助耕服务队一对一对有耕种困难的农户进行帮助,保障粮食按时播种,及时采收。除此以外,街道还将条件相对恶劣的撂荒耕地进行数据统计,建立台账,纳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整治。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通过会议传达、张贴标语、拉横幅、网络宣传,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让村民深入了解我区分类治理耕地撂荒的措施。通过各种灵活的宣传形式,为耕地撂荒治理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88张,发放宣传资料521份,同时,通过网络平台宣传覆盖1000余人次,做到街道、村、组全覆盖、全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