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积极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 » 详情
利州区积极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进社区”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纳入干部学法。列入干部学法计划,组织乡镇政府、村(社区)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讲行政复议制度优势,解读重要条款、典型案例,提升基层干部对行政复议工作的认识,督促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自觉遵守和执行法律规定,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是开展巡回宣讲。结合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讲活动,组织法律顾问在辖区村(社区)开展行政复议知识宣讲活动20余次,提升村(社区)干部、法律明白人、辖区老百姓对行政复议救济功能的认识,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维权。

三是组织街头宣传。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或赶场日,在人流量大的区域,通过拉横幅、设咨询台、播放音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行政复议知识,解答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及办理程序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咨询16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复议知晓度。

四是加强线上宣传。发挥线上平台高效、便捷的优势,依托乡镇政府、村(社区)QQ群、微信群等平台,积极推送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典型案例,及时回复外出务工人员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的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相关方面的咨询,进一步扩大了行政复议宣传覆盖面。

五是做好常态宣传。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放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折页和《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指南》等宣传资料,供群众自行取阅。依托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行政复议咨询点,做好法律咨询、指引、联络等服务,进一步畅通了行政复议申请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