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三举措开展反诈宣传 » 详情
上西街道三举措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传达精神促进落实。上西街道组织召开街道干部“全民反诈”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全民反诈工作的文件精神,并根据文件相关主体责任进行工作安排部署,施行“包干到人”方案,压实责任,分片区进行反诈宣传,传达反诈精神,并将辖区多名群众上当受骗的经历供广大群众学习了解,提高反诈能力。

二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街道以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为主,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媒体平台,通过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反诈”法律法规及防范诈骗常识,提升居民防范诈骗意识。线下在主要路口,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反诈相关宣传单,讲解常见诈骗手段,营造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反诈警惕性。

三是强化手段巩固反诈。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商场、进工地、进小区活动,网格员深入基层居民身边,耐心、细心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反诈”宣传,共发放倡议书2000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