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医保局惠民“新作为”让医保政策落地见效 » 详情
区医保局惠民“新作为”让医保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参保覆盖范围持续扩大。扎实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参保扩面征缴、特殊人员参保和重复数据治理等工作,推动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基层发动、医保核定、税务征收”的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模式。在清除重复参保0.9万人的基础上,截至目前,2022年全区城乡居民参保30.63万人,特殊人员实现全员参保。

医疗保障水平逐步提升。调整医保统筹基金报销标准,职工、城乡居民医保保持合理差距,不同级别医院适当拉开差距,基本医保总体支付比例75%左右(职工、城乡居民县域内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医保报销比例稳定在80%和70%以上),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医疗费赔付比例稳定在60%以上。

保障政策结构不断优化。23种慢性病、25种重特大疾病门诊医疗费纳入报销范围,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定点药店供药3家。强化谈判药品保障供应,享受待遇231人次,医保报销144.4万元。保障“两病”用药便捷可及,共计44245名患者享受用药保障,支付药品费7.2万元。

新冠疫苗费用保障有力。充分发挥医保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定心丸”作用,保障区域内群众疫苗及接种费用,及时上解疫苗费用专项资金,全年支付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3068.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