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扎实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 详情
金洞乡:扎实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村(社区)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要把做好我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忧患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坚决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做好当前和下半年的安全维稳工作,是各村(社区)、各部门一项艰巨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能力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知重负重、担当尽责,全力以赴抓好这项工作,确保全乡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二、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安排、亲自督办,要“下深水”抓落实,其他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重要敏感节点期间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要带案下访、主动约访,把矛盾吸附在基层、问题化解在当地。要强化务实作风,对安排的事项要落到实处,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三、有效化解,稳控到位。各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包案责任,每月至少带案下访1次,亲自组织对所包案件落实化解措施,亲自约访或下访,面对面听取诉求,综合运用人民调解、法律、行政等手段,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